从2018的夏天开始的心路历程

流浪地球原著是很多刘慈欣粉丝的最最最爱,虽然不是我的最爱,但大刘的作品我都抱有很大好感。在电影开始宣传之前一直觉得国产科幻太小众了,不被大众问津,在人群视野之外自如生长,而能对它产生兴趣是我的幸运。

18年暑假在电影院看到了流浪地球的第一支先导预告,简直太惊喜了,但是吴京的面孔和“made in China”的特写让人不安,担心科幻片会被拍成又红又专的太空战狼。

之后更多的预告和特辑释出,越来越多的粉丝在好奇和质疑,知乎上的大佬分析得头头是道,几乎都不看好影片质量,预测票房口碑双双扑街,我的期望值也降到最低,但心里想的是无论好坏我都会去看。

年底之后的预告开始变得吸引人了,看过点映的影评人和大刘本人激动得一塌糊涂,居然全是好评,甚至说看到了国产科幻的曙光。

正式上映之后,票房还一路逆袭,成了春节档的黑马,好像每一个人都在谈论流浪地球,不是在看就是在去看的路上。

这种奇异的感受很像毒液上映的时候,但远比那要强烈:一件原本只是一小部分人熟知和感兴趣的事物,一夜之间被大街小巷男女老少全都谈论,所有人都向它投去关注的目光。

坐在电影院里,看见小说中的上万座行星发动机、向太阳告别的地球、长长的蓝色尾迹、岩浆渗透的地下城、巨大而恐怖的木星漩涡从文字变成了写实画面,这比煽情的剧情更催人泪下,让人感动于终于有那么一群影视人掏心掏肺地对待刘慈欣的科幻,并倾尽全力尝试将其搬上银幕,吸引大众前来感受。

另外,吴京穿航天员制服真的挺帅,表演也很真诚,还很仗义地不要片酬反而给剧组投资。想起来当年看港片里的吴京就很欣赏,演反派也很出彩,但是战狼上映之后对他的印象完完全全只剩下“又红又专的直男”,现在自戳双眼谢罪……

但愿以后国产科幻片都不会因为资金问题而拍得如此艰难,但愿三体的版权早日被游族赦免,落到一个不仅有钱还有见解的人手里,拍成几季大制作科幻剧就太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© MoonRidge / Powered by LOFTER